夜·夜

谢谢关注!不是太太。兴趣小变态,不喜慎入,雷区回避(╹◡╹)♡

いくつになっても、人生という長い物語の主人公は自分だ

【忘羡】时针(三十七)完

现世   法官叽X轮椅律师羡


最终章,ooc~~



————



回去的一路,两人都沉默不语,将魏无羡送进门,蓝忘机回到车里坐了很久,江澄的话句句刺痛着他的心。他痛恨自己为何在魏无羡出事的时候没有及时赶回,那时的自己为何这么软弱,不知究竟在害怕什么,如果当时出现并一直待在他的身边,也许这八年是完全不一样的结果。虽说现在魏无羡已经完全接受并依赖自己,但这缺失的时间,却是永远也补不回来。


魏无羡进了门没有直接移到电动轮椅上,也没有进屋,而是坐在玄关的窗户后面看着蓝忘机返身进了车里,很久,汽车都没有启动。江澄所说的都是事实,令人难以面对的事实,这冰冷的轮椅禁锢的不仅仅是他的身体,还有一些本能的感官。蓝忘机不说,不代表魏无羡不知道,他无法像一个正常人一样去满足自己深爱的人,心理和身体的折磨,都是以双倍的力量压在他们的身上,魏无羡曾经想过,如果蓝忘机可以选择更好的,他宁愿放手,可他知道,蓝忘机这辈子都不可能再选择别人。


汽车终于发动,驶离了门口,魏无羡看蓝忘机离开,过了十分钟,开了门,推着轮椅到了路边,打了一辆车,回到自己的公寓。


许久没有回到自己的家,开了门竟然有了一丝冷清的感觉。推着轮椅进了卧室,向聂怀桑勒索来的床果然已经完美的放置在卧室里,就连床上用品都替他换了新的。魏无羡看着笑了笑,这床怕是以后也睡不了几次了。


魏无羡转身去了书房,从书柜下面吃力地拖出了好几个箱子,里面都是以前上学时留下的东西,一直都没舍得扔。箱子搁在地上,他想弯腰去翻找实在吃力,于是将自己移下轮椅,坐在地上开箱整理。


魏无羡都没想到自己竟然留了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,竟然还有女生给的情书,学校门口借书摊上没还回去的漫画,竟然还有高中班主任的钢笔,魏无羡一边翻着一边扔着,“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。蓝湛的乐谱到底在哪儿。”


几乎扔了两箱的废品,现在开第三箱,最上面放着的是大学时篮球比赛的集体照,魏无羡将照片拿起来,照片上,他和江澄并排站着,互相搭着肩,两人脸上都是胜利后的灿烂笑容,当时谁都不会想到,现在的他们竟已成陌路,不会再有任何交集,就像两根背向而动的时针,越来越远,最终停在了一条直线上。魏无羡将照片从两人中间撕开,扔进了垃圾桶。之后又翻出了许多照片,每一张和江澄的合影,他都撕碎扔了,唯独留下了有江叔叔和师姐的照片。魏无羡摇了摇头:“我竟然一张蓝湛的照片都没有,我大学究竟做了什么,还好意思天天撩拨他。”


终于翻到了箱底,一本漂亮的文件夹出现在魏无羡的眼前,他拿起翻开,蓝忘机清秀俊逸的字体映在了魏无羡的瞳孔里。“终于找到了。”魏无羡看着乐谱,的确就是昨晚蓝忘机在他耳边哼唱的旋律,那是他借由要给篮球队的队歌而死皮赖脸问蓝忘机要的曲子,可后来队歌定了别人的,这本谱子便被自己压了箱底,可冥冥之中,这乐谱上的每一个音符都已经印刻在自己的脑中。


一片玉兰花瓣从乐谱中滑落,掉在了魏无羡的腿上,魏无羡低头,将花瓣拾起。这么多年,这片白色花瓣纤尘不染,依然剔透,当初蓝忘机将它夹在乐谱中给了他,可自己如此迟钝愚昧,到了今天才知道蓝忘机当年早已向自己表达了心意。后悔不已,如果当初自己开口挽留,也许蓝忘机也不会走得如此匆忙。


一转眼,物是人非,自己再也不能用一个健康的身体去迎接他的回归,再也无法从那棵玉兰树上向下望着他清隽的面容。


魏无羡抱着乐谱向后仰倒,躺在地上,如果自己还能站起来该有多好,如果还可以和蓝忘机共乘鱼水之欢该有多好,可是这一切实现起来太艰难。从两人在一起时,就已经注定他们选择了一条必须负重前行且崎岖艰难的道路。蓝忘机今天的失态也确定了他的有多爱自己,可是,江澄的话也如一颗钉子,钉在了他与蓝忘机的中间。


魏无羡觉得疲惫不堪,想着想着便昏睡过去。直到天色渐渐暗下来,有人轻拍着自己的脸,“魏婴!醒醒!魏婴!”魏无羡听见有人在喊他,睁开眼,看见了蓝忘机带着担忧的眼神,魏无羡伸出手,举着胸前的乐谱:“蓝湛,我找到了,玉兰花瓣,我也找到了!”


蓝忘机皱着眉,眼里尽是不舍,他将乐谱拿至一边,把他从地上抱起,魏无羡这才觉得在地上躺了许久背上酸痛不已,不禁吸了一口凉气:“嘶——疼。”


“在地上躺着,当然会疼。”蓝忘机将他靠在自己怀里,揉着他的背,终于搓得有些热了,才将他抱回轮椅,魏无羡抱着蓝忘机的脖子不让他走,蓝忘机只好半蹲在他面前,魏无羡搂着蓝忘机:“蓝湛,你不怪我迟钝吧,我今天才发现,原来我那么喜欢你。有些事,也许可以试一试,我并不想让你有遗憾。”


蓝忘机将魏无羡推开,抓着他的双肩,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魏婴,我从未觉得遗憾。”接着蓝忘机捧着魏无羡的脸,低着头轻柔说道:“若是因为江澄的话,无需在意,我爱的是你,其余一切都无关紧要。”


魏无羡还想讲些什么,蓝忘机一吻封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之后,魏无羡卖了自己的小公寓,将所有东西都搬进了蓝忘机的大别墅里,当然包括自己的人。小宝和妈妈经常来看他,魏无羡发现原来张姐的菜做的比蓝忘机还要好吃,每次都要和小宝抢着吃红烧肉,可最后都是小宝让着魏无羡,将肉夹进了他的碗里。魏无羡竟然一点也不害臊,还咂着嘴故意嚼得很大声。


去律师上班已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,聂怀桑知道他身体大不如前,便很少分派案子给魏无羡,每次去那都是对新人进行一些指导,温宁到是成为了律所的第一把交椅,魏无羡乐得轻松,每天过着悠闲的日子,年底还有分红。


蓝忘机依旧会每周两次陪魏无羡复健,可是欠债太多,加上身体并发症的增多,效果也不是很明显,温情却说不急于求成,只要增加抵抗力,不往坏了发展就是好事。


日子就这么平淡地过着,一天下午,魏无羡躺在阳台的躺椅上晒着太阳,蓝忘机坐在一旁看着书,魏无羡忽然觉得,从此以后,幸福大概就会这样随着时针的转动一点一滴地流淌在自己生命里。


航海梯山后,现在他只想和身边人,岁月静好,一切从容,此生不悔。



Fin




————


依旧感谢春风老师!剧情发展一直在帮我~~无料也在帮我。 @i癙de猫儿 


写完安心做无料了~~

谢谢每一个看完的小天使~~~

谢谢每一个点心心和小蓝手的小天使~~~



评论(29)

热度(36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夜·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