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·夜

谢谢关注!不是太太。兴趣小变态,不喜慎入,雷区回避(╹◡╹)♡

いくつになっても、人生という長い物語の主人公は自分だ

【忘羡】时针 番外——关于那张多余的床

一个沙雕脑洞,ooc严重。随意看看吧。


只是为了圆一个败笔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自从魏无羡退居二线之后,便有了大把属于自己的时间,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在蓝忘机的大房子里住惯了,并且天天被张姐和蓝忘机花式投食,这天早上称了个体重,发现竟然足足长了5斤,看着镜子里稍显圆润的脸,自己都觉得比之前还要可爱,皮肤也好,脸色也好,哪哪都好。


于是晚上,魏无羡给了蓝忘机一个惊喜。


魏无羡从电动轮椅移进沙发里,然后趴在蓝忘机的腿上,一只手在他的腰际打着圈圈,抬着头看着正在捧着书看得入神的蓝忘机:“蓝湛,别看书了。”蓝忘机伸出一只手,揉了揉他的头发,可眼睛并未离开书本,魏无羡抬手,将蓝忘机的那只手抓过来,放在自己脸上,随后努力地调了个身,仰头枕在蓝忘机腿上,一边抠着蓝忘机的手心,一边又说:“蓝湛,看看我嘛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
蓝忘机将书反扣,看着魏无羡:“有何事?”


魏无羡抬眼看着蓝忘机看向自己的双眸说:“我想在你这一直住下去,可以吗?”蓝忘机彻底放下书,扶起魏无羡的上身,双手圈住他,让他整个人靠在自己的怀里:“我没打算再让你回去。”


魏无羡一听这话,立刻双眼放光:“太好了,我已经把公寓卖了!”蓝忘机的双手明显一紧:“已经卖了?”


魏无羡点点头,挣脱了蓝忘机的双手,爬回轮椅,去书房找到了自己的包,将手续和一张银行卡交给蓝忘机:“钱在卡里,我这人没什么理财头脑,一起给你,帮我管着吧。”


蓝忘机接过魏无羡递来的文件夹,看了看,还卖的不便宜,随后又抬起头,问他:“你的家具和物品呢?”


“家具能留的就留了,该处理的我……找到二手买家了,其他的在我车里放着呢。”魏无羡搔了搔后脑勺。


“魏婴……你……”蓝忘机看着银行卡简直哭笑不得,且不说魏无羡笃定他自己一定会留下他,这房子卖得也太迅速了。


“蓝湛你不高兴?”魏无羡将轮椅推近,双手撑在蓝忘机的双膝上,仰着头看着他。


“没有,此事你可以和我商量。”蓝忘机握住他的双手。


“就这么任性最后一次了。蓝湛,我现在可是身无分文,也毫无财产,就剩一辆小破车,我就在你这赖一辈子,不走了!”


蓝忘机说了一个“好。”便一把将魏无羡从轮椅上捞出来,抱着他倒在沙发上,一片春光旖旎。


魏无羡今天早早到了律所,前一天和聂怀桑打了个招呼,说是有重要的事情和他商量。果然魏无羡前脚到了,聂怀桑后脚也进了律所。


魏无羡看见聂怀桑,敲了敲玻璃,向他招招手。聂怀桑进了办公室,坐在沙发上,端起魏无羡才泡好的茶,就喝了起来,问:“什么事?一大早叫我过来?”


“我公寓卖了。”魏无羡一个响雷。


“噗!咳咳……咳……”正在喝茶的聂怀桑喷了一桌,被呛的直不起身子。咳了好一会,才说:“你是要吓死我,还是要咳死我,要我死,来个痛快的行不行。”拿着纸巾擦了擦眼泪,又继续:“你什么时候卖的?为什么?”


“彻底搬进蓝湛家了啊,那边那么舒服那么大,我为何还要苦兮兮的一个人啊。也该享享福啦。”魏无羡笑着想拍拍聂怀桑的背,帮他顺气。聂怀桑打下了他要伸过来的魔爪。


“那你找我什么事,好事儿就说,坏事儿就别说了。”


“好事儿!绝对的!”魏无羡将轮椅正对着他,然后弯着眼睛朝他笑着:“那张床……”


聂怀桑明显感到魏无羡要说的话绝对不是什么好话,立刻道:“我不要!”


“我还没说完呢,我现在暂时用不到,要不二手卖给你?你可以再卖嘛。”魏无羡翘着嘴角说,见聂怀桑深吸一口气,就要发作,赶紧抢在他前面继续道:“你也可以自己用啊,真的特别舒服,很省力气的,想怎么睡怎么睡,各种姿势。”


“魏无羡!你是不是在咒我!”聂怀桑气得要从沙发上跳起来,魏无羡立刻按着他,“别急别急,没有咒你,不过你想体验的话轮椅借你?不用走路的感觉,真的很好啊,感觉自己是脚不沾地的神仙。”


“我今天要跟你绝交!绝交!”聂怀桑站起身就往外走,忽然觉得脚步一沉,回头一看魏无羡正拽着他的衣角。然后就见他眼泪汪汪的抬起头:“怀桑,我已经没有家产了,卖公寓的钱我也交给蓝湛了,你知道,我花钱如流水,自己管不住,所以,你看我这么可怜,买下那张床,让我有点零花钱可好?”


聂怀桑使劲拽开他的手:“别在这给我撒狗粮!祖宗,你会缺钱?”


“会的!你要是不答应,那我跪下来求你!”说着魏无羡就要从轮椅上移下来。聂怀桑赶紧上前将他按回去:“真是我的祖宗,我欠你的!好好好!答应你!”


魏无羡这才笑出声,故技重施,拿着手机录音,像只狐狸:“一会账号发给你,哎呀,除了蓝湛,就属你最爱我了!好啦,事情说完啦,我走啦!”魏无羡推着轮椅赶紧离开了办公室。


“滚吧!再也不想看见你!”聂怀桑一边骂着,一边往自己的办公室走,都到一半,想起了什么,大喊一声:“畜生!”把办公区的员工吓了一跳,就见聂怀桑往门口飞奔:“魏无羡你给我回来!他妈的那张床本来就是我买的!!”

评论(9)

热度(248)

© 夜·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