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·夜

谢谢关注!不是太太。兴趣小变态,不喜慎入,雷区回避(╹◡╹)♡

いくつになっても、人生という長い物語の主人公は自分だ

【忘羡】一轮之花(一)

不好意思,我就是喜欢写现世的坐轮椅的羡羡。不喜勿入。

现世    刑警队长叽X轮椅法医羡


特别ooc,有很多雷区,请自行回避。

基调很惨,结局HE。


推理部分也许有bug,别深究,这不是主打推理文。


谢谢~~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凌晨1点,M省云深市公安局刑警队的电话铃声急促地响起,值夜班的蓝思追立刻接起电话。


几句简短的对话后,蓝思追拨通了队长蓝忘机的手机。


“湛队,接到报案,在苏河发现一具死尸,我和景仪先去现场,物证科已经在去的路上。另外,法医科通知谁?”


蓝忘机听了报告后,迟疑了片刻,“通知魏婴。”


蓝思追随即给魏无羡去了电话,之后和景仪出警去到现场。


当他们到达时,蓝忘机已经在询问报案人情况。


所幸是在夜里,警戒线外没有什么围观的人,河滩上用塑料布围着,里面是打捞上来的尸体。


物证科正在收集线索,现场可算是杂而不乱。


因为案发在景区内,此处的苏河堤是条步行老街,汽车根本无法开进来,魏无羡只有在老街一头下了车,自己划着轮椅进入。


但是步行街的青石板路对于坐轮椅的他来说太不友好了,不仅不平稳,而且颠簸的道路震得他背部刺痛。


蓝忘机站在河滩上,望着远处道路,看见一个人吃力地划着轮椅在青石板路上奋力前行,腿上还放着一个金属箱。


河堤有围栏,轮椅无法直接跨过,魏无羡只好又绕了一大段路才来到河滩。可是河滩上淤泥堆积,轮椅陷在泥里更加难以行动,魏无羡额头已经渗出了汗水,蓝忘机见魏无羡深陷泥淖十分吃力,便走上前推着他往前走。


“很久没有凶案了,什么情况啊?半夜出现场还是这么恶劣的道路。”虽然被蓝忘机推着往前走,但是自己双手依旧转动着钢轮,好让轮椅走得更轻盈些。


蓝忘机推着他,怕他被颠簸的河滩震摔下来,小心地避开石块。


在围起的现场外,魏无羡穿好防护服,带上口罩、手套和发套进入了现场。



这是一具男尸,从尸僵的情况来看,离死亡时间应该过去了9-12小时左右,但是由于是一直泡在水中,根据尸斑的情况,可推断出真正死亡时间大概在20—22小时以前,也就是前一天晚上10点—凌晨0点的样子。


魏无羡手肘撑着双腿膝盖,努力地将腰弯下来,检查了一下死者的面部、眼部和身体,看是否有外伤,发现在后脑的位置有一处击打伤,这有可能就是致命伤。


许是刚刚那一段青石板路耗费了太多体力,魏无羡初验完尸体想撑坐起来,可是上身如铅块般沉重,双手撑着轮椅的支撑架,怎么也无力靠回背垫,只能僵持着身体坐在那里喘气。


蓝忘机刚巧才和思追、景仪汇总完初步提取的信息,回到现场就看见魏无羡撑坐在那里,连忙上前扶住他,将他轻轻靠回背垫。


魏无羡抬眼看了蓝忘机一眼,以表感谢。“初验基本完成,不过真正的死因还需要进一步尸检来判断。”魏无羡边摘手套、发套边说。


“嗯。死者身份也有待查实。”蓝忘机回应。


“思追,景仪,速将尸体装袋带回。收队!”蓝忘机吩咐着,便推着魏无羡先行离开了现场。


到了车边,蓝忘机先将副驾驶位的门打开,原本想直接抱魏无羡上车,可是却被他双手轻轻阻挡了。


“还是我自己来吧。才从现场出来,身上并不干净,还是少接触。”说完先将腿上的金属箱放在座位前,接着撑坐着往前挪了挪,将两条腿先搬上车,然后左手拉着顶边扶手,右手撑着轮椅,将自己身体抬高。


因为蓝忘机的车是SUV,座位比轮椅的高度高了一些,魏无羡想自己转移到车上,就必须将身体撑到一定的高度。


蓝忘机站在一旁看他吃力的样子,想上前帮忙,又怕他拒绝,只好开口道:“如不行,叫我。”


魏无羡专心地做着转移动作,终于一点点蹭上了座位,将自己双腿摆好,对着蓝忘机一笑:“蓝湛,劳驾你帮我收轮椅啦。”


蓝忘机将轮椅收进后备箱,方才回到车上,驾车带着魏无羡离开。

评论(9)

热度(944)

  1.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夜·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